物理网博客
美国纽约规定21岁以下禁买烟 被指干涉私人选择
2013.11.01 14:2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2013年11月01日09:46来源:大河网

  据新华社电美国最大城市纽约10月30日通过一项法案,将禁止向21岁以下青年出售香烟、电子香烟或烟草,之前的年龄限制为18岁。
  法案将在“禁烟先锋”、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签署后180天生效。
  美国联邦法律规定,18岁以下居民不准买烟。亚拉巴马、阿拉斯加、新泽西、犹他州和其他一些城市先前把禁售年龄提高到19岁。作为禁烟先驱,纽约是第一个把年龄限制提高至21岁的大城市。
  纽约禁止在酒吧、餐馆以及公园、海滩等公共场所吸烟,这些规定起初饱受批评,现在一些西部城市同样施行。此外,纽约的烟草税税率为全美最高。
  纽约市当局希望借助提高购烟法定年龄,使18岁至20岁的吸烟者人数减少55%。不过,一些人认为,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即将离任,这一禁烟行动已经逾越保护公众健康和干涉私人选择的“红线”,他们不欢迎新禁烟法案。

本文由物理网(gaozhongwuli.com)B组编辑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