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问答:近期3个典型物理问题的答复整理
2013.11.01 14:2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1日-珍藏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同学们与老师交流的平台。这里有几个问题,是一些同学们的学习疑问,笔者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困惑的同学可以看看。问题与答案分别如下:

物理知识点问答

用功学习

【问:发射的地球同步卫星都有哪些特性?】答:“同步”的就是指卫星与地球自转步调一致,或者说周期是24h,因为T是固定的,那么角速度也就是常量,根据GMm/R^2=mw^2R可知R固定,或者说距离地球高度是一个固定值。此外,其运动的圆周还需与赤道在同一平面内。

【问:动量守恒定律使用的前提条件是什么?】答:共有四个,满足其一便可。1,系统不受任何外力作用(仅仅是理论情况);2,系统受到的外界的力,但其综合效果(合力)为零;3,在研究时限内,造成系统内部动量改变的“内力”远大于外力;4,在某个方向上,系统的外力为零,则在这个规定的方向上系统动量是守恒的。

【问:满足什么条件会发生光电效应?】答:当入射光的频率v大于金属板的极限频率时,金属板上的电子就会克服逸出功,逃逸出来,形成光电子,即发生光电效应(与光照时间无关)。入射光的频率值越大,电子的最大初动能也就越大,爱因斯坦光电效应方程式:Ek=hv-W逸。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疑问答复:物理补课(blog.teacherws.com),物理网考点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教学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练习题永久免费,物理网所有编辑祝您学习顺利,物理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