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国学课观点:女儿诵古文后学会敬老
2013.11.01 11:0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通州区中山街小学副校长王晓慧介绍,该校已有另一门古诗背诵的校本课程,所以学生接受传统文化教育的机会更多。
  在低年级,每天利用7点40分到8点间的晨读时间,学生们会跟着老师诵读。
  每逢六一儿童节,低年级学生还会以跳韵律操的方式,和着音乐诵读《三字经》和《弟子规》。如今,学生写作文时,会经常引用学到的古文。
  她的女儿就在上二年级,平时虽然只是吟诵古文,说不上太懂,但她感觉,女儿还是和以前不同了。如今,见到姨家的妹妹冲姥爷大声叫嚷,她就会提醒妹妹,你应该尊敬老人。
  开设国学课首先对学生德育、做人道德底线、尊老爱幼等方面都有所教育和培养;其次增强了学生国学素养。通过国学课程这个平台,让学生更加了解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通过不断深入学习,还可使学生更加热爱中国,树立继承中国传统文化的信念。 —大兴区教委副主任周爱彬

本文是由高中物理站(gaozhongwuli.com)C组编辑整理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