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经验:重视积累过程,不要临考搞突击
2013.11.01 11:0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郑重声明】文章原创,权属物理网所有;未经本站授权,严禁恶意转载。

周围有很多学生在学物理上表现的特别“急于求成”。高中物理知识体系庞大,知识点之间联系紧密,试题难度较大,(尤其对高三学生而言)试图在短短几周有明显的进步几乎不可能。

在物理教学中,笔者发现很多学生在平时学习上非常放松,不下功夫,在期中、期末考前一段时间才开始抓紧,试图短期内就把物理成绩提起来。

高中生

往往就是,最终的考试成绩不理想,同学们这样的学习习惯与求学心理要调整。

可能一些学生是把初中的学习习惯带到了高中。毕竟初中物理内容少,也比较简单,可能考前突击效果很明显;而高中物理知识内容多,体系庞大,前后联系紧密,考题的难度也较大,急功近利的学习模式显然是行不通的。

笔者希望大家能够引以为戒。有几句话送给大家:

(1)学物理首先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提高物理成绩是一个慢过程,讲究积累。

(2)同学们不能把考场上的失误归结为不仔细、马虎,考场上时间紧,任何细节的处理,都根源于平时的做题习惯。要想考场上发挥出色,减少一些低级失误,就要在课下多严格要求自己,在平时的做题中全神贯注,仔仔细细,尽量减少失误。

(3)多与周围同学进行交流,相互学习,同时多去借鉴他人的学习方法。

(4)在课下同学们要多去分析自己在考试或作业中做过的错题,要善于从做过的错题中吸取经验教训,查漏补缺。

作者:张力;文章系笔者原创,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未经授权,文章严禁节选、转载,敬请体谅,非常感谢。

一些关于学习的励志的话

(1)学不可以已。译:学习是不可以停止的。——《荀子》

(2)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诫子书》

(3)把容易题作对,难题就会变容易。——物理网备考小组

(4)知识很宝贵,就好像是金矿。学好知识,掌握好本领,会对我终身有益。——物理网备考小组

(5)要解放孩子的头脑、双手、脚、空间、时间,使他们充分得到自由的生活,从自由的生活中得到真正的教育。——陶行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