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物理学习的几个方法与建议分享
2013.11.01 10:5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1-01收藏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笔者把近期物理网老师们的微博做了收藏和整理,略作修改,编辑为本文。希望老师们的观点能给大家的学习带来帮助,具体如下:

我们的教材是最好的老师。在高中阶段,特别高三备考阶段,尤其要注重基础知识的巩固。通过课下不断的研读课本,来帮我们巩固基础;看课本不是看电影,要带着问题读课本,要结合其它考点来读,每看一遍课本都总结一下,都要有新的想法、思路与收获。

——物理网编辑A组@小林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每一次的考试,都非常客观的反映了前期的学习情况。不管成绩到底怎么样,也不用去细想班级的排名,大家都要静下心来认真分析,从中查找自己的薄弱之处。

——物理站编辑A组@陈超

在遇到较有难度的综合题时,不少同学不勇于尝试,不动手分析;这种心理作用要克服。有的物理题,涉及多个物体,多个运动过程,虽然看上去很复杂,可是往往分析时各个物体受力、运动等又有联系,并不是我们刚开始时认为的那么难。

——高中物理网@教育时评组

要积极面对高中的学习,即便她很苦很累;要懂得好成绩出自勤奋,不要总想着不切实际的“灵丹妙药”。

——高中物理网张力老师

原子物理学的知识不太好记住。比如卢瑟福α粒子散射实验结论,爱因斯坦光电效应实验结论及所获,波尔的氢原子能级跃迁模型等内容,都太抽象,高三的学生要想彻底巩固牢固,把知识记住,需要重复复习,大家可以做一个具体的时间安排。

——高中物理网编辑组C组@老高

提高审题能力,贵在课下的锻炼,只有在平时做题过程中严格自律,才能把审题能力有效提起来。审题能力可不是定理、定律,老师们也不能给你灵丹妙药。因此,在平时做作业、做练习的时候,大家还是严格要求自己,给自己限定审题时间吧。

——高中物理网@老方

本文给大家分享的这些都是老师们的教学经验之谈,要想提高成绩,还是要把这些注意事项运用到平时的学习中来,课下严格要求自己,才能取得学习上的进步。

就写这些吧。在最后,笔者衷心祝愿同学们考试得高分,学习成绩不断前进。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