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北京还未考虑将国学课在全市推广
2013.11.01 10:5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据介绍,2010年9月27日、2011年3月31日,该课题组分别向北京市教委提出《北京市中小学传统文化教程》(共11册,小学、初中使用);《中国传统文化教程》(《大学》、《中庸》、《道德经》;5-6年级使用);《中国传统文化教程》(《孙子兵法》、《声律启蒙》、《中国古典诗词欣赏》诗卷、词卷;1-6年级使用)初审、重审申请,经北京市中小学地方教材审定委员会审查后通过,可在试点校课堂进行教学实验。但规定,实验期间未经批准,不得扩大实验范围,经一个完整的实验周期后,该教材需报送北京市教委审定。
  张健表示,2015年,北京市教委将首个进入课题实验结题论证。届时,今后如何推行,是否能推广,或将有个说法。
  对此,北京教科院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2015年,该教材通过一轮实验后可向市教委报审,市教委会组织相关专家对教材进行审议。另外,还需通过行政审批手续才有可能正式进入中小学课堂。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针对近日北京市出台的“中高考改革方案”,北京相关部门正在研究有关国学教育的教材和课程等相关问题,“因为中高考改革方案刚出台,相应配套措施正在研究中,还没最后确定下来。”

文稿由物理网(gaozhongwuli.com)A组编辑整理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