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国学课利于学生人格培养
2013.11.01 10:5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大兴区教委副主任周爱彬表示,目前大兴区的试点整体感觉效果不错。
  她表示,开设国学课首先对学生德育、做人道德底线、尊老爱幼等方面都有所教育和培养;其次增强了学生国学素养。通过国学课程这个平台,让学生更加了解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通过不断深入学习,还可使学生更加热爱中国,树立继承中国传统文化的信念。”
  苏金良总体负责通州区传统教育课题实验,他表示,在梨园镇中心小学,学生们接受国学实验教育后,开始给父母洗脚,帮父母做事。国学中有很多思想对人格培养有益处,像《孟子》倡导富贵不淫、贫贱不移、威武不屈的君子品性等,希望在课题实验结题论证后,能再继续推广,进一步利用国学培养中小学生的人格。

本文是由高中物理站http://gaozhongwuli.com/;C组编辑审核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