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讲授国学课,教师需先回炉培训
2013.11.01 10:5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培养具有国学文化基础和传统艺术修养的专业师资,是目前最艰巨的任务。”教育部一国学专项研究课题组执行主任张健说,培训工作的重担由课题组和各地教研部门共同承担。
  通州区教师研究中心主管教育科研的副院长苏金良介绍,自“五四”提倡新文化以来,学生就很少接受系统的国学教育,导致不管是以前的老师,还是新近毕业的教师,都需要在教授国学实验课前,进行回炉再培训。
  自2009年到今年暑假,苏金良估算,有二三百名通州中小学教师拿到证书。但他在观摩区里国学实验校“赛课”时,仍感到师资力量不平衡。大兴区教委副主任周爱彬也表示,受到师资等各方面的影响,虽然目前该区小学有50多所,但并不是每所学校都适合开国学课。
  张健认为,即使师资力量有保障,也需要有效调动教师积极性,因为国学课并不与升学挂钩,可能对教师的动力不够。

本文由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B组编辑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