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三个典型问题的统一答复
2013.11.01 10:5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1日精选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同学们与老师交流的平台。下面的这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我们的,笔者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问题的同学,可以仔细看一下。如下:

物理知识点巩固

课堂认真学习

【问:洛伦兹力的方向如何规定的?】答:洛伦兹力的方向满足左手定则,伸出左手,让磁场线穿过手心,令四指方向与形成的电流方向一致,拇指的方向就是受力方向。如果是正电荷,则四指方向与正电荷运动方向一致;如果是负电荷,则四指方向(即电流方向)与运动方向相反。

【问:同步卫星指的是什么?】答:同步卫星指的是与地球自转同步,或者说,围绕地球一周的时间也是24个小时。此外,同步卫星的轨迹与赤道共面,保证其与地面保持相对的静止。地球同步卫星距离地面的高度是固定的。

【问:紫光与红光相比,谁的折射率大?两者谁的频率大?】答:紫光的折射率大,频率也大;波长上红光较大;频率决定单个光子能量,因此单个紫光光子的能量大于红光光子。从光的几何学来看,因为紫光的折射率n大,其偏折程度就更“厉害”,由临界角和折射率的关系可知,紫光的临界角更小一些(同种介质)。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疑问答复:物理网高老师(02.blog808.com),物理网考点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授课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所有资料永久免费,物理网所有编辑祝您学习顺利,文章最后,物理考试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