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物理学习的一些方法讨论
2013.11.01 00:1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0-31投稿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笔者把这几天物理网编辑组的微博做个归纳,整理为本文。很多老师的微观点都是经验之谈,高效且实用,值得同学们在学习中借鉴。

同学们要知道,学习是一件吃苦的事情,没有付出是绝对不可能学到手知识的。在物理学习上,同学们一定要有乐于吃苦,勇于付出的心态,平时多做题,多做反思,多总结,用自己辛勤的劳动把成绩提起来。

——物理网编辑A组@陈鹏

新浪微博

在这里提醒大家,别买太多的物理辅导资料,你做不完。如果你能把学校布置的作业和配套练习都能搞明白,都彻底吃透,你物理就绝对没问题了。与其花钱买辅导书,倒不如从物理网下载一些典型的练习来做,加入物理网的QQ学习群也是个不错的注意。

——高中物理网编辑B组@李绅

物理的难题究竟难在哪里?其中一种难题就是过程繁琐,可它并不是真正的“难”。有些综合题考察多个研究对象,研究体往往又会有多个复杂的运动过程和临界态,这样的物理题,会把很多同学们给“吓唬住”,这种“难题”畏惧症,同学们要学会克服。

——高中物理网@苏老师

高中的物理考试接连不断,成绩再好的学生也不可能永远发挥出色,发挥不好的时候咱们要给自己打气,调整自己的心态,努力有一个积极上进的心情,这一点对学习是很关键的。

——高中物理网零五

好的习惯对学习是非常有意的。很多同学都有这样的毛病:把任务一直往后拖,这个毛病看起来很小,其实对物理学习有很大的影响。今天能完成的作业,就是不愿意去做,非得拖到明天;今天下午就该做的总结,非得拖到晚上去做。长此以往,其实你丢掉了许多学习时间。

——物理网编辑A组@赵五

学习太累的时候暂停下来,给自己放松一下,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疲惫不堪的时候,学习效率不可能太高。与其这样,倒不如短期先停下脚步,休息上一刻钟,接下来再去学习效果一定会更好,学习总量也不会少。

——高中物理网@李明超

物理网老师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他们多年的教学心得。想把物理成绩实质性的提起来,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亲力亲为,只看不练习,就是画饼充饥。

如上给大家列举的这些方法仔细坚持两个月效果是非常明显的。在最后,笔者衷心祝愿大家学习进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