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留言板:3个常见问题的统一回复(归纳)
2013.11.01 00:1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31日整理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的留言区是同学们与老师交流的平台。如下的这几个问题,是一些同学们的学习疑问,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疑问的同学可以仔细看看。问题与答案分别如下:

物理知识点问答

高中生

【问:什么时候用力的三角形法则?】答:受力分析往往是求解物理题的第一步,在研究三个不在一条直线上的力时,我们要优先利用力的三角形法则来进行分析。尤其是涉及到某个力的大小在变化,或者某个力的方向在发生变化时。

【问:系统机械能的变化与什么有关系?】答:系统的机械能变化量等于除了重力和系统内部弹力外,其它外界的力所做的功之和(代数和)。这些“其它力”如果是做正功,则系统的总机械能是增加的,反之减小。

【问:热力学中讲到的温度与什么有关?】答:本质上,温度反映的是构成物体的大量分子运动时的平均动能。平均速率决定平均动能,同样的两个物体,温度高的分子平均速率大,对应的整体内能也就越大(温度也就越高)。通过公式pV=nRT,我们知道同样条件下,p和V的之乘越大,则T越大,平均的动能就越大。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答疑与整理工作:小泽(http://05.blog808.com/),物理网内容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教学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练习题永久免费,站内编辑祝您学习不断进步,物理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