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分享:学习物理的一些建议
2013.10.31 19:1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0-31-审核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编辑们大多都有微博,不少微观点见解独到,提及的学习方法也很实用。笔者把近期的微博做了归纳,其中一些比较好微观点分享在这里(略作修改),供理科生们学习、借鉴。

有条件的话,请老师给自己缕缕思路,有的时候也是很有必要的。毕竟,在职的物理老师对知识体系的把握更加到位,而且知道哪些是考题的重点和班上学生们容易在考试中犯错的地方;目前,北京非常多的学生都在补物理(尤其是高三的学生),也许你们班里成绩提得很快的那个同学就是补课的结果。

——物理网编辑组A组@小林

微博答疑

同学们在课下要及时进行巩固。物理课虽然都能听明白,不代表你就把问题学到手了,在课下同学们要及时进行巩固。很多学生学物理时眼高手低,觉得在课堂上都能跟着老师,不重视做题和复习,成绩平平。

——高中物理网编辑A组@徐雪洁

班里总有几个学生成绩差不多,可考下来分数却有很大的差距,这是为什么呢?我认为细节是一个主因。比如,审题过程要仔细,别落下条件,数学计算要细心,别写错单位,等。

——高中物理网@A组

提高物理成绩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不可一步登天,大家不要只说不练,纸上谈兵,要把好的学习方法与习惯坚持到平时的学习中来,否则没有任何意义可言。

——高中物理网高老师

一些学生在学习物理时,喜欢使用一些偏门的“小技巧”,记一些比较偏的性质和公式,其实这对物理学习帮助不大。为什么这么说?首先,你要明白推导的公式,在高考时是不能直接用的(要写推导过程)。另外,咱们的物理知识太多,同样的时间里,与其记忆这些不常考的“边边角角”,倒不如把基础内容与常考考点多巩固几遍。

——高中物理网编辑A组@赵五

要想提高物理成绩,题量上应该有保证,这是不可或缺的前提。对高三新生而言,一定要告诫自己,要比他人更用功,而不是总在想一些捷径,想着不劳而获。尤其是对于一些普通高中的学生,更应如此,这是个不得不面对的事实:你本身已经被落下了。笨鸟先飞的道理,在这里就不多说了。

——高中物理网@木子

文中的这些方法和建议事项,还希望能引起大家的足够重视,还要将其运用在自己平时的学习中。

在文章的最后,笔者预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尤其是要预祝高考生在高考中出色发挥,考入理想学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