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同学们要借助科学、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方法,提升物理的分数
2013.10.31 19:1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31日原创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笔者总能在课下听到同学们抱怨物理难学,可大家是否静下心来考虑过这个问题:那为什么一个班级里都会有一两个学生把高中物理学得那么好呢?大家使用的是同样的教师资源、教材、作业,考的是同一套物理卷子啊!相同的资源和环境下,学习方法和习惯对学习非常关键,直接影响到同学们的物理成绩。

怎样来应对高中阶段物理教学,笔者给同学们建议如下:

高中生

同学们学物理不能急于求成。物理成绩的提升是循序渐进的过程,如果你总是想快速提分的“灵丹妙药”,成绩只会原地踏步,其实是耽误自己宝贵的学习时间。提高物理成绩,高中生一定要在心态上淡化成绩,强调付出过程,比如坚持每天都比其他同学多做两道选择题,多看十分钟课本,等等,你的努力迟早会有收获。

在高中,同学们还要积极锻炼自己的抗挫折能力。在学习中遇到挫折和困难在正常不过了,大家不要气馁,要多给自己打气,努力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和心态,要把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

大部分同学们都明白看了课本后要通过做题来巩固;可把题做了题之后呢?很有必要再去看课本,做个“做题反馈”,把习题中考到的内容和分析方法,跟课本上的例题做个对照。

不少学生在高一和高二时就觉得学习类,相比与高三,高一高二的学习压力其实是小巫见大巫。所以,在高一和高二的时候,同学们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为高三复习与备考打好根基。

预习是否有必要,因人而异,对于基础较差的学生,很有必要预习;而本身物理成绩很不错的学生,预习基本上没有什么必要。当然了,这是我个人的看法,具体还是要看你的预习是否对听课带来帮助。

作为一名高中生,咱们必须要充分认识到没有什么比学习更重要的了,所以一切都要以学习为中心。同学们要学会调整心态,善于控制自己脾气,分数考高了不骄傲,考坏了不气馁。

稳定的把自己的物理成绩提起来,不能指望灵丹妙药,大家不要只说不练,纸上谈兵,要把学习方法坚持到平时的学习中来,否则没有任何意义可言。

文/物理网小溪,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注明文中链接。【恶意转发,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