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网留言问答区考点解惑
2013.10.31 18:5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31日珍藏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的留言区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如下的这几个问题,是一些同学们的学习疑问,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疑问的同学可以仔细看看。问题与答案分别如下:

物理知识点问答

高中生

【问:波尔原子模型是什么?】答:波尔原子理论主要包括如下三点:1原子的总能量是非连续的(类似于电磁波的线状谱),只能处于一系列不连续的能量状态中。2从一种定态跃迁到另一种定态时,它辐射(或吸收)固定某频率的光子,光子的能量满足:hv=E2-E1;3原子的定态是不连续的,因此电子的可能轨道的分布也是不连续的。

【问:能否计算变力的冲量(动量)?】答:动量定理适用于任何力做冲量,如果是单独的一个变化的力,同学们可以借助积分知识,F对t的积分来求解冲量。如果是多个力都在变化,我们可以分别对这些力进行t的积分,求出各个冲量(注意I的正负号问题)I1,I2,I3,I4……,然后再去求其代数和来计算总冲量的大小。

【问:分子势能怎么变?】答:分子间具有由它们的相对位置而具有的势能叫分子势能。分子势能直接影响因素就是分子的距离,宏观上就是物体的体积大小。如果分子间的作用是引力为主时,随着分子间的距离增大分子势能也增大;两分子间的作用表现为斥力为主时,分子势能随着分子间距离的增大而减小。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答疑与整理工作:物理补课(blog.teacherws.com),物理网内容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授课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习题永久免费,站内编辑祝您学习不断进步,文章最后,物理考试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