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下半年国家教师资格考试本周日进行
2013.10.31 18:5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2013年10月31日06:36 | 我来说两句(0人参与) | 保存到博客

  商报讯(记者 胡鸿)2013年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含机考)将于11月3日举行。据了解,杭州市报考人数达到1万2千余人,较上年同期增幅达到近50%,再创新高,共设置考点13个。

  因考生数量大,个别考点安排较偏远,其中杭州师范大学、中国计量学院、浙江工商大学等有不同校区,请务必仔细核对地址,切勿搞错。由于公交线路容易因道路改造而变化,仅供参考,请考生考前赴考点实地踏勘,以免误考。各考点不提供考生车辆停放,请考生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

  同时,请考生特别注意,切勿将与考试无关物品,尤其是手机及贵重物品带进考场,以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

  自2011年下半年开始国家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试点工作以来,杭州五次笔试报考人数超过3.2万人次,已经进行的四次面试参加人数近万人次。教师资格考试的报考越来越热,但要通过考试并不是很容易,杭州前四次笔试考生能够有机会参加面试的比例不到50%,同时部分考生报考的盲目性比较明显,对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更不清楚。

  杭州市教育局建议考生学会理性选择,不能为了考证而考试。应聘教师岗位除了具有适用的教师资格证外,要求普通话水平二级乙等及以上(语文教师二级甲等及以上),计算机应用能力合格。还需要具备招聘岗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即使是民办学校招聘,也往往是在职教师为主,优先考虑在浙江省内从事过初、高中教育或相关岗位的教职工。

  作者:胡鸿

本文是由高中物理站http://gaozhongwuli.com/;A组编辑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