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分享:学习物理的一些注意事项
2013.10.31 18:4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0-31精选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在此,笔者把最近一周物理网编辑组的微博做一个整理。很多微观点都是经验之谈,高效且实用,值得大家思考和借鉴。

高三物理教学进度很快,同学们一定要用积极平和的心态对待每一堂课,用轻松愉快的心情对待学习、生活和考试,这样才能挖掘潜能,调动自己的学习积极性,避免因压力大产生焦虑情绪,影响学习自己在考场上的答题状态。

——物理网A组编辑@小林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课下要复习和巩固课堂内容。课堂听课都能听明白,未必知识就学到手了,在课下同学们要及时进行巩固。学物理,很多学生都是眼高手低,认为课堂上自己都能跟着老师,不重视做题和复习,成绩平平。

——高中物理网编辑A组@徐雪洁

我们都说基础知识很重要,但是哪些内容是基础呢?很多学生对高中的基础知识有误解。咱们物理基础知识不仅仅包括课本上的概念、公式,还包括概念的内涵、与其他物理量的区别,这些公式的使用条件,具体用法与典型的例题。

——高中物理网@苏老师

物理学习方法是很值得研究的一门学问,自己身边总有学生抱怨:在物理上我投入了不少时间和精力,课下做的练习题也不必别人少,可是为什么大大小小的物理考试总是考不好呢?其实很多情况下是学习方法不对,学习效率低下,没有抓住考点的本质,用的功夫中很多都是“无用功”。

——高中物理网编辑方老师

要知道,世界上任何的收获,都离不开付出。物理成绩的提高是一个渐进的过程,需要同学们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去付出,严格自律,用自己的辛勤汗水来换取成绩的进步。

——高中物理网编辑C组@老高

在课下同学们要制定并执行学习计划,它对高效利用学习时间和提高学习效率是非常有意义的。

——高中物理网@王云

物理网老师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他们这么多年的教学所获。要想物理成绩得到实质性的提高,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亲力亲为,是在纸上画饼充饥。

在最后,预祝大家在物理学习上越学越轻松,考试顺利。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