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北京教委回应中考生体检合格不足两成:系误读
2013.10.31 18:4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2013年10月31日09:13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安苏

  本报讯(记者 安苏)中考生体检合格率不足两成?昨日有媒体报道,今年北京中考生体检合格率仅有17%,合格率不足两成。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市教委体卫艺处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所谓“体检合格率不足两成”其实是一种误解,从今年中考体检情况看,大部分区县中考生视力不良检出率都在60%以上。“但是不能说有一项指标没有达到完美的水平,比如裸眼视力1.5,就说不合格,这是不准确的。”该负责人表示,考生体检某项指标低下,将会影响部分专业报考,如无特殊情况不影响其正常中考招录。
  据了解,目前本市中考生体检项目包括内科、外科、耳鼻喉科、口腔科、眼科、检验科、放射科。其中,每个科室还分别有更加细化的检查项目,比如内科就包括测量血压,发育状况,心、肺、肝、脾器官及神经系统的物理检查。

文章是由高中物理站http://gaozhongwuli.com/;B组编辑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