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17岁女孩怀孕5月才发觉 妈妈后悔没跟女儿谈过性
2013.10.31 18:4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7岁少女方方(化名),昨躺在与她年龄极不相衬的产科病房后悔不已。同学聚会喝了点酒,稀里糊涂有了性行为,意外怀孕5个多月才发觉。因胎盘前置等高危因素,中止妊娠手术险象环生,未来怀孕几率令人担忧。
  10月26日凌晨3点,正在酣睡的省武警医院产科主任赵彩珍,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惊醒—一对神色仓皇的夫妇,连夜把未成年女儿送来,要求立即做中止妊娠手术。
  半小时后,赵彩珍赶到医院。值班医生汇报,方方怀孕近6个月,检查发现胎盘前置—胎盘把“门”堵住了,引产手术面临巨大风险。手术过程险象环生,女孩出血800多毫升,子宫也受到重创,影响以后的孕育和生产。
  原来,5月的一次同学聚会,方方喝了点酒,迷迷糊糊地就做了傻事。事后她偷偷用试纸查尿,结果为阴性,没有复查就轻信了这个结果。方方身材偏胖,自己腹部悄悄隆起也没在意。
  10月26日下午,父母发现女儿的肚子不对头。盘问从下午持续到凌晨,方方这才哭着讲述了事情经过。
  方方母亲后悔自己从不跟女儿谈性。她说,总觉得姑娘还小,跟她讲男女之事“难以启齿”。
  在产科门诊,像方方一样因偷尝“禁果”流产的未成年人很多,和方方母亲抱同样想法的父母同样很多。赵彩珍提醒妈妈们一定要关注自家小女生的生理期和心理变化,尽早、大方地对孩子进行性教育,当面说难以启齿,也可以先悄悄地在女儿床头放一本性教育书籍。本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王娟 黄红艳)
  (来源:武汉晚报)

文章由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C组编辑审核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