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T.H.Capital维持新东方买入评级 目标价33美元
2013.10.31 18:0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2013年10月31日17:20来源:搜狐教育

  投资公司T.H.Capital、发布投资报告,维持新东方、”买入”评级,将目标股价从28美元调高至33美元。
  以下为报告内容摘要:
  新东方2014财年第一季度营收低于华尔街预期,主要因为关闭18个表现欠佳的教学中心所致,但利润率却远高于华尔街预期。新东方给出的第二财季指导性预期也十分强劲,营收和利润率均高于华尔街预期。从财报结果中可以看出,新东方很可能进入新的增长时期,主要得益于为期一年的重组行动,包括关闭70多家表现欠佳的教学中心。
  具体而言:1)转向更大规模的小班业务导致ARPU(每学生平均营收)增长;2)得益于新教学中心的开设,学生数量有所增加;3)由于对在线和移动业务进行投资,内容传播得更广泛。鉴于新东方给出的强劲的指导性业绩预期,以及长期的增长潜力,我们继续维持新东方股票”买入”评级,将目标股价从28美元调高至33美元。
  转向小班业务导致ARPU增长:在过去的几个季度中,新东方逐渐从大班业务转向ARPU更高的小班业务。第一财季,大班学生占到了学生总数的36%,小班占60%,VIP班占4%。而两年前,大班业务几乎占到了100%。这种趋势还将继续,因为公司已经表示,小班业务将占到65%至70%,而大班业务将占25%至30%。理论上讲,与大班相比,小班的利润率较低。新东方小班拥有约40名学生,高于竞争对手的25人至30人。我们预计,新东方小班业务ARPU同比将增长18.5%,而2013财年为17%。
  理性扩张推动营收和利润率增长:经过2011财年和2012财年的非理性扩张,新东方去年开始对教学中心进行调整。新东方已关闭70多家教学中心,包括第一财季的18家。我们相信,新东方将来开设新教学中心一定会十分谨慎,并强调利润率。因此,这样的新教学中心不仅会带来营收增长,同时也会带来较高的利润率。在2014财年剩余三个财季,新东方计划开设20个至30个教学中心,2015财年将增设80家。为此,新东方将2014财年利润率预期从之前的15%至16%调高至16%至17%,同比增长320个基准点至420个基准点。
  在线及移动业务投资:新东方已开始对在线和移动业务进行投资,公司还表示,将额外投资1000万美元用于相关的研发活动。短期内,这些措施将提升教学效率,如教师和学生之间的实时互动和通信。长期角度讲,新东方将来可能会以在线或手机形式将内容提供给学生。在这方面,新东方可能会选择与中国领先的在线和移动分发渠道商合作,潜在合作伙伴包括阿里巴巴、腾讯和百度等。当前在线教育仍处在初级阶段,还没有成熟的商业模式,但在该领域投资将确保将来抓住机会。
  调整业绩预期:我们将新东方2014财年第二财季营收预期从1.971亿美元调高至2.093亿美元。基于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将每股摊薄收益预期从0.01美元调整为每股摊薄亏损0.03美元。整个2014财年,我们将营收预期从11.547亿美元调高至11.819亿美元,将每股摊薄收益预期从1.18美元调高至1.16美元。至于2015财年,我们将营收预期从14.047亿美元调高至14.633亿美元,将每股摊薄收益预期从1.59美元调高至1.72美元。
  估值:我们继续维持新东方股票”买入”评级,将目标股价从28美元调高至33美元。

文章由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C组编辑整理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