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复旦遭投毒学生遗体仍未入土 父亲称要还其公道
2013.10.31 18:0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2013年10月31日16:53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宦小淮

  《室友投毒 复旦自贡籍学子身亡》追踪  昨日,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受理复旦投毒案,林森浩涉嫌以投毒方式故意杀人,该案由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提起公诉。据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通过官方微博透露,法院将择日公布庭审排期。
  黄洋父亲说,对于黄洋的赔偿,他们目前还没有过多地考虑。“黄洋的尸体至今还躺在殡仪馆,只有等到凶手绳之以法过后,我们才能够安心地让他入土为安。”家属黄洋父亲:要还黄洋一个公道
  当接到律师电话的那一刻,黄洋的父亲黄国强终于松了口气,为了这一刻,他已经等待了半年多时间,前前后后多次往返上海-自贡。“我现在想的就是逞凶追责,还黄洋一个公道。”黄国强告诉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对于黄洋的赔偿,他们目前还没有过多地考虑。“黄洋的尸体至今还躺在殡仪馆,只有等到凶手绳之以法过后,我们才能够安心地让他入土为安。”黄国强说。
  10月13日,因为要在上海检察院对黄洋的尸体调查报告上签字,黄国强只身一人来到上海。“调查报告和当初警方的检验报告一样,黄洋确实是N-二甲基亚硝胺导致毒发身亡的”。和前几次一样,黄国强住在小旅馆里,一共待了10多天,等待法院受理案件。
  由于在上海的花费过高,黄国强还是选择了回家等消息。10月25日这天,他乘坐火车回到了荣县老家。
  黄洋母亲:总梦见黄洋喊她
  家里只有黄国强夫妇两人,显得空荡荡的,黄洋生前住过的那间屋子,黄国强刻意把它锁上了,因为屋子里满是黄洋以前用过的书桌、文具……“一看到这些东西,总是会想起黄洋生前的事情”。尽管事情已经过去半年多了,黄国强坦言,夫妇两人还是会想起这个听话、孝顺的孩子,经常会在夜里失眠,想黄洋的生前、想案子的结果。
  黄洋的母亲甚至经常做梦,梦到黄洋在喊她。黄洋的案子一直是黄国强夫妇的心结,在半年多的时间里,黄国强也没有心思找工作,夫妻两时常在家里待着,看会电视,偶尔出去走一下。
  每天做饭的时候,黄国强家里都做得很简单,有时候一顿饭菜要吃上两天。一个电饭煲,下面蒸饭,上面加一层,热上头一天的冷菜。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宦小淮4月1日
  复旦2010级在读医科研究生黄洋出现身体不适,当晚被送至该校附属中山医院就诊。入院后,病情加重,先后出现昏迷、肝功能衰竭等症状。医院组织了多次全市专家会诊,未发现病因。学校要求医院全力救治,并请上海警方介入调查。黄洋来自四川自贡,年仅27岁。  4月11日  上海警方通报,在该学生的寝室饮水机残留水中检测出某有毒化合物成分。上海警方经现场勘察和调查走访,锁定黄洋同寝室同学林森浩有重大作案嫌疑。当晚,依法对林森浩实施刑事传唤。
  4月12日  林森浩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中午,有同学在医学院看到被警方带回的林森浩,回到学校指认现场。  4月16日  黄洋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复旦大学通过微博通报,“家长失去爱子,学校失去宝贵学生,我们表示沉痛的哀悼!”
  4月19日
  上海警方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向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检察院提请逮捕复旦大学“4·1”案犯罪嫌疑人林森浩。经警方初步查明,林森浩因生活琐事与黄某关系不和,心存不满,经事先预谋,3月31日中午,将其做实验后剩余并存放在实验室内的剧毒化合物带至寝室,注入饮水机槽。

本文由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B组编辑审核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