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名师微博节选:应该怎么学物理呢?
2013.10.31 17:1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0-31投稿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高中物理网的编辑们都开通了博客和微博,不少学习见解很实用,引人反思。笔者精选了最近一周的微博,整理为这篇文章,供同学们学习借鉴。

士气对高中生的学习很关键。咱们在学习上要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要有自信心,要踏实,要刻苦去努力,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每一天的挑战,让自己的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

——高中物理网编辑A组@田小溪

新浪微博

遇到问题,及时与周围同学交流,或者向老师请教。很多的高中生在学物理时,有一个非常不好的习惯,那就是把事情往后拖,能搞明白的地方不及时搞明白,导致自己积累的问题越来越多,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后,自己想再去弥补,其实已经来不及了。

——物理站编辑A组@徐雪洁

我想,大部分同学们都知道看懂了课本再去做题,可做了题之后呢?同学们也要再去看课本,把题中考到的知识点、解题方法与课本做个对照,看看命题者是如何把课本中的内容进行命题的。

——高中物理网@苏老师

高中阶段所学内容多,老师布置的作业也多,的确有很多学生不能适应,抱怨老师布置的作业太多。如何来应对老师们的作业呢?我觉得同学们要把时间更科学、合理、有效地利用起来,这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与核心。另外,一些琐碎的课余时间(比如回家路上)同学们也应该利用起来。

——高中物理网李明超

古人云:不积跬步无以成千里。这句话给我们强调学习上要步步为营,要遵守学习规律,重视一点一滴的付出。

——物理网编辑C组@赵五

物理学习上有个“杀手”,就是把事情往后拖。如果某个知识点没有搞明白,就去问老师或其他学生,多去聆听和思考他人的解题思路,认真反思到底是哪些地方挡住了自己的分析思路。

——高中物理网@老方

文章给同学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老师们的实战教学经验之谈,要想提高成绩,就要把这些方法运用到平时的学习中来,课下严格要求自己,才能超越他人,取得物理学习上的进步。

在文章的最后,笔者祝愿同学们物理越学越轻松,考试拿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