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家长给孩子报班补课,孩子考试不进反退?
2013.10.31 17:1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0-31-首发

来源:物理网

很多家长都有这样的困惑之处,为什么我给孩子花了钱,补了课,孩子的考试成绩却没有实质性的提高?

花了钱补课却没有什么效果的原因有不少,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在此笔者给家长们做一个总结。主要原因如下:

(1)补课老师不尽责,只把补课当成挣外快工具。

高中生

很多家教机构的老师都是在校的大学生,或者是研究生兼职。他们也都有自己的学业,您的孩子期末了,要忙于准备考试时,他们也会忙着考四、六级,所以他们不可能把精力投入到您孩子的学业辅导上。

为什么说家教公司大部分都是兼职老师呢?因为家教机构比较特殊,一般课都是在周末上的。如果公司养一帮全职的老师,那么周一到周五岂不是要白白给他们开工资?而且,还要交保险等。开家教公司的老板们可都是非常精明的。要知道,买家是永远斗不过卖家的。

(2)老师教学能力太差。

这一点应该是大家的共识:家教机构的老师年龄都很小,要么是大学生兼职,要么是刚毕业没几年的大学生。他们的教学经验显然不足,在给学生辅导时,抓不住物理教学的重点,对试题的研究不到位。如果是您的孩子,您建议孩子从北京师范大学毕业后,去一家私立的家教机构当老师吗?

(3)家教机构随时准备跑路,根本没想过提高成绩。

社会上缺乏相应的监管部门与行之有效的手段,新闻媒体总是报道各种各样骗人的黑家教机构,差不多每周都有卷钱跑路的辅导机构。在这里提醒家长们,不要轻易缴纳太多的学费。

有的黑心老板注册一个皮包公司,租一个小场地,就开始打广告招生,从家长那里收上来一笔钱后就准备跑路。然后呢,就跑到另外一个城市,他还是这样子诈骗,这套程序他很熟悉,他才不会管什么教学质量,很多时候,老师的工资都一直被老板拖着,老师们能静心上课吗?学生的成绩能提高才怪呢!

(4)班里其他同学的补课老师辅导更尽心。

考试成绩有没有前进,总是要和班里其他学生比较。北京高三理科学生,几乎家家都花钱补物理(高考物理难度大家都知道),如果别的同学的补课老师比你的老师更有实战教学经验,也更尽心,自然人家的成绩提高的更快,随着时间,就会把你落在后面。

目前社会上补课的老师的确鱼目混杂,都吹嘘自己是“名师”。我就纳闷了,名师是怎么评出来的呢?教学机构里面,有没有不是名师的老师呢?在我原来文章中也提到过,原来做保险的人,也有不少都跑来,转身一般就是教育咨询师了,中国的课外教育市场,已经被这帮夸夸其谈、不学无术的人搞脏了。

如果您觉得我的分析有些道理,您可以点击这里联系我给孩子补物理课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