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9岁重病女孩坚持读书 造血功能几近丧失(图)
2013.10.31 17:1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2013年10月31日16:02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月25日,宜宾9岁女孩周季玲被确诊患上再生障碍性贫血,一场感冒就可以让她陷入绝境,这让以补鞋为生的一家人陷入困难。面对严重的病情,这个阳光女孩咬牙坚持治疗,并每天在病房坚持读书。“她每天都问我什么时候能回到学校。”周季玲的父亲说。
  女儿患病补鞋匠一家陷入困境
  今年5月,家住宜宾市翠屏区龙湾小区的9岁女孩周季玲患了感冒后一直不见好,脸色煞白,浑身开始出现瘀青。“10月27日,医院确诊小玲患再生障碍性贫血。”周季玲的父亲周基光介绍,因为女儿造血功能几近丧失,她血液中血小板含量不到正常人的1/10。尽管医院为她采取了输血等措施,但并不能从根本上遏制病情的发展。周季玲的身体免疫力急剧下降,一场感冒就可以让她陷入绝境。
  周基光一家一直以来都在桂花社区宜达小区门口以补鞋为生,周季玲患病后,让原本拮据的一家雪上加霜。
  坚强面对阳光女孩渴望重返校园
  “我好想回学校和同学们一起学习。”昨日中午,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在医院见到周季玲时,她正在班主任陈模芬的辅导下,认真学习新课文。
  “她是个阳光、活泼的女生。”陈模芬说,周季玲是一个阳光女生,除了担任班级的诗歌领诵员、班级卫生员外,还是学校的领操员。每次考试,周季玲都在优生之列。为了满足她学习的渴望,陈模芬和其他老师利用午休、周末时间为她补习,“她是个不折不扣的优秀学生,不想让她落下”。
  “她从来没有掉过一滴眼泪。”周基光说,患病以来,吃药、打针、输液,周季玲从来不吵不闹。有时吃了药头痛,甚至需要打止痛针,她也只是硬撑着擦干流泪,咬着牙对爸爸、妈妈说自己“要快点好”。
  “她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早点回学校学习。”周基光说,“她每天问得最多的就是什么她时候能回学校上课”。
  邻居
  请爱心人士帮帮她
  “这一家人都很善良,爱帮助人。”宜达小区居民高女士说,周基光在宜达小区门口摆补鞋摊十多年了,和小区的居民们关系都很好,小女孩也很招人喜欢,每天下午,都能看到小女孩在摊位上帮忙。
  高女士说,得知周季玲患病后,小区居民自发为她捐款。“我们小区居民的力量毕竟有限,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帮助这个阳光的小女孩渡过难关”。(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伍雪梅 实习生 李安琳 )(华西都市报)

本文是由高中物理站(gaozhongwuli.com)A组编辑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