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习为了国家爱国努力学习
2013.10.31 16:2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2013年10月31日14:23来源:搜狐社区

  温家宝“五四”青年节看望北京大学学生   
  据新华社北京2005年5月4日电5月4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陪同的国务委员陈至立,轻车简从来到北京大学校园,看望青年学生,与大家共度“五四”青年节。   
  总理到来的消息,很快在校园里传开了。同学们争相赶到北大图书馆,与总理握手,向总理致意。“今天是‘五四’青年节,我来看看你们。”温家宝来到图书馆二楼的人文社科图书借阅处,一边与大家握手,一边说。温家宝对新闻传播学院的翟淑华等几位同学说,“搞新闻,最重要的是责任两个字,就是对国家、对人民的责任感。”“学习为了国家,爱国努力学习。我把蔡元培先生的两句话改一下,送给大家!”总理话音未落,热烈的掌声已经响起。   
  教育、社会治安、农村税费改革、淮河污染治理、乡镇机构改革……同学们向总理提出一个接一个问题,温家宝一一作了详尽回答。在农园食堂,温家宝与同学们一起用餐。他对学习国际关系的同学说,本世纪头二十年是我国重要的战略机遇期。我们要“亲仁善邻”,即对内要热爱人民,对外要同邻居和睦相处。要有一个良好的周边环境和稳定的国内环境,集中力量,把经济建设搞上去,把各项事业搞上去。

文章由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C组编辑审核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