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英国一教师对学校过敏:不能拿文具不能摸白板
2013.10.31 16:2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2013年10月31日13:50来源:新华网 作者:荆晶

  有人对花粉过敏,有人对金属过敏,可你听说过对学校过敏的吗?尤其是这个人还是个教师。英国人迈克尔·斯蒂尔就是这么一个“悲剧”的人。
  斯蒂尔现年36岁,在英国约克郡桑希尔社区学院担任副校长兼数学教师。他说:“我不能拿文具,不能摸白板,也不能用红笔批改学生们的作业,”斯蒂尔说,他还对电脑屏幕、文件夹、尺子、胶水甚至学生们坐的塑料椅过敏。“一碰这些东西,我的手就会像吹气球一样肿起来,还会疼,关节也变得僵硬,无法活动。”
  导致斯蒂尔对学校过敏的“元凶”其实是一种人们不太熟悉、却被广泛应用于制造业的化学物质—重铬酸钾。
  重铬酸钾是橙红色晶体,主要在化学工业中用作生产铬盐产品。 (荆晶)

文章由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A组编辑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