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北京中高考改革:有提议减数学有要求增实践
2013.10.31 15:4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考资讯京报网-北京晚报2013-10-28

[导读]京市中高考改革方案从22日开始征求意见,至今已经收到1350多封邮件、20多份传真。记者从市教委了解到,除个别人对改革方案提出反对意见外,绝大多数都表示赞成。

北京市中高考(微博)改革方案从22日开始征求意见,至今已经收到1350多封邮件、20多份传真。记者从市教委了解到,除个别人对改革方案提出反对意见外,绝大多数都表示赞成。目前市教委正在对意见和建议进行整理,今天意见征求将结束,社会意见汇总后将对改革方案进行一些完善,年内正式方案将出台。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社会各界人士发来的信件工作人员都会逐封打开查看,对意见建议进行汇总。很多人除了赞成改革,还提出了各自的建议。有人认为数学负担也应该减轻,因为很多高难度的数学知识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根本用不到;还有人建议物理、化学应该少学;有人提出要增加社会实践;也有人认为目前的考核方式太单一,应该增加做课题、写论文等多种考查方式。对于多样化考核,该负责人表示,在目前情况下,中高考这样的选拔性考试,有明确分值的考试更加公平。

据了解,群众意见收集汇总后,市教委将对改革方案进行完善,正式的中高考改革方案将在年内出台。

记者了解到,虽然在中高考改革方案中,英语分值有较大幅度的下降,但目前并未对学生学英语的计划有太大影响。不少家长表示,英语是未来个人发展中必须掌握的技能,不能因为考试分值下降就不学。更有家长明确表示,孩子以后的目标就是出国留学 (微博) ,英语不能放松。

因为改革方案中英语考试听力比重增加,新东方等培训机构也迅速做出反应。北京新东方学校表示,以往每年寒暑假会组织听力口语集训,现在将在平常时段增加听力班,加强听力训练的教学力度。

记者从西单图书大厦了解到,虽然有英语听力分值将增加的消息,但目前听力材料销售并没有出现猛增,销售人员介绍,一般都是在考试前会有学生突击购买。老师提醒学生,听力练习应该注重积累,最好每天训练十分钟,不要依靠突击解决问题。

(北京晚报)

文章由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A组编辑整理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