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分享:物理学习一定要讲究学习方法
2013.10.31 12:4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0-31-精华

来源:高中物理网

步入高中,很多同学的物理开始下滑。在初中有的同学的物理成绩还是优势科目,自己也是班里的尖子生,可到了高中,就不知道怎么来学物理了,每次考试都考不好。很多学生最反感物理了,不知道怎么学。

对任何一位理科学生来说,高考物理都是不可能回避的;我们要多去思考,理性面对。

物理网编辑分享几个注意事项,帮助大家提高自己物理成绩。

用功学习

(1)

研究一类问题解题的切入点,提升解题速度。物理知识是有规律性的,同样,物理题也是有规律性可循的。比如,牛顿动力学的问题,都是先进行受力分析,电磁感应的问题,都是先看是否有电动势的产生?而带电粒子在磁场中的偏转,都是先来通过几何关系研究半径。在高中物理网的知识归纳区去有很多资料,同学们可以去查看。

(2)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学习是个“劳动”的过程,要付出才能有回报,总想着走捷径,总想着“不劳而获”是不可能行得通的。要想把物理成绩提起来,同学们就要去付出汗水,用自己的劳动去创造属于自己的财富。

(3)

各省市的高考物理试题可以说是我们物理学习的“灯塔”,什么是物理的重点所在?高考试题中经常出现的知识点就是重点,也是我们最应该投入精力的地方。在课堂作业中遇到高考原题同学们一定要严肃对待,把题中个各个考点都吃透,彻底搞清楚。

有很多中学生想要历年高考试卷,高中物理网编辑们做了分类整理,全部都是word文档,全部资料均供大家免费下载。

?考生必备:国内各省历年高考物理原题链接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kaoti/

(4)

同学们步入高一和高二时都觉得学习很累,与高三相比,高一高二的学习压力其实是小巫见大巫。所以说,在高中要学会适应,高一、高二时同学们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为高三复习与备考打好根基。

(5)

大部分同学们都明白看懂了课本再去做题,可做了题之后呢?大家也有必要再去看课本,把题中的考点、解题方法与课本做个对照,看看命题者是如何把课本中的内容进行命题的。

最后预祝同学们物理学习与日俱进,尤其要预祝高三的学生们金榜题名。

文/Sunny,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取得授权并注明文中所有链接。【恶意转发,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