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近期物理网站内答疑区考点归纳
2013.10.30 16:5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30日-校正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学生们与物理网站内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如下的这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我们的,笔者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疑问的同学可以仔细看看。如下:

物理知识点问答

高中生

【问:日常生活哪些地方用到超声波?】答:超声波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应用,比如,用声纳探测潜艇、鱼群,探察金属内部的缺陷,利用超声波碎石治疗胆结石、肾结石等,利用“B超”探察人体内病变。

【问:振动与波动图像分别能读出哪些数据?】答:两者的横坐标不同,振动图像横坐标是时间,而波动图像横坐标表示的是位移(长度量)。从振动图像中我们可以读出振动周期T和振幅A;波动图像可以读出波的波长、振幅、波峰波谷对应的位置。

【问:电场线有哪些重要的性质?】答:电场线上任意一点切线所在直线是带电粒子受力方向所在的直线(具体方向还是要取决于粒子的带电性)。电场线越密集的地方,电场强度E就越大。沿着电场线,电势越来越低。电场线总是从正电荷(或∞)指向负电荷(或∞)。电场线与等势面相互垂直,且电场线永不相交。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问题答疑By:小泽(http://05.blog808.com/),物理网考点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学习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练习题永久免费,物理网所有编辑祝您学习顺利,物理测验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