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初三学生学习物理要未雨绸缪
2013.10.30 15:4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目前,初三学生应该进入新的一年中考准备阶段了。物理学科在初三阶段的学习与复习中地位非常重要,如果不重视很容易在考试中失分。但物理在新学期还是要学一些新课程,到第二学期才会开始复习,初三学生应该未雨绸缪,从新学期开始,就要做好复习。如何开展物理的复习,事半功倍呢?笔者建议

新学期开始时,初三生要根据自己初二的学习情况“对症下药”。初二物理成绩较好的学生,可以根据教材,把已经学过的一些零碎知识点加以巩固复习。有能力的学生可以做一些力学、电学综合性的往年中考题,通过做试题查缺补漏,看看自己还有哪些知识点没有掌握。

基础较差的学生最好把初二的笔记拿出来,重新复习一遍,这样在将来面对新知识时就不会摸不清头脑。如果自主学习能力较差,学生与其盲目上辅导班,不如在假期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做一些练习题,或从以前的错题中汲取经验,以求达到不留漏洞、提前预热的效果。做好这些工作,学生就可以饱满的信心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了。

没有难的学科,只有不认真的学生,只要扎扎实实的做好复习,就能在中考时获得高分。

文稿由高中物理网编辑博客(blog.gaozhongwuli.com)A组审核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