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辅助高中生提高考试成绩的一些方法推荐
2013.10.30 09:2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0-30精华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在高中阶段,班级里不少同学的物理成绩开始下滑。其中有些同学在初中时物理很棒,自己也是班里的佼佼者,可到了高中,就不知道怎么学物理了,成绩不断下滑。不少人抱怨,“物理太难了,不知道怎么学?”

对很多高中生来说,高中物理是一道坎。同学们要冷静思考,怎样才能把物理成绩提起来?

怎样提高物理成绩?学习效率怎样才能提起来?笔者给同学们推荐几条学习建议,供借鉴、参考。

用功学习

(1)

在课下多看课本。在很多物理网的文章中都提到过看书的重要性,教材上的内容是解题的根基,考点之间的区别和联系要认真对待。再难的物理题,也是源于课本基本知识,无非是多个物理公式的运用,多了几个研究对象和运动过程而已;课下看书,最好是能够结合自己做过的题,尤其是一些典型的错题。

(2)

大家要积极向上地面对高中的学习,高中的确是需要吃苦的,要懂得成绩出自勤奋,不要总想着不切实际的“灵丹妙药”。

(3)

在备考过程中,同学们遇到高考真题要耐心分析,通过分析高考试卷来掌握复习的重点。对高三学生而言,高中三年的物理学习,说白了就是为了那张物理试卷,所以遇到近几年的高考试题原题,一定要认真分析,多去总结解题的规律性,找到考试重点和复习重心。

高中物理网编辑为同学们按年代整理了高考试题,全部word文档,供所有学生、老师免费下载,欢迎到访。

?考生必备:历年高考物理试题链接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kaoti/

(4)

每个人每天都是24小时,想提高效率就得把“钢用到刀刃上”。物理内容多,有重点内容也有次要内容,学习也一定要“好钢用在刀刃上”,次要考点和主要考点在精力和时间的投入上也要区别对待。

(5)

有句话说的好,“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学习的过程本来就是一个付出、吃苦,磨砺自己毅力和耐力的过程。遇到难题在学习物理时是必然的,高中生们要积极、乐观、勇敢地面对高中的学习与生活,不能选择逃避。

最后,笔者预祝大家物理成绩不断进步,尤其是要预祝高考生一帆风顺,考入理想大学。

文/物理网小泽,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取得授权并注明文中所有链接。【恶意剽窃、转载,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