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留言板:本周三个物理疑点的回答
2013.10.29 23:2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29日-审核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同学们与老师交流的平台。下面的这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我们的,笔者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问题的同学,可以仔细看一下。如下:

物理知识点巩固

书本

【问:弹簧弹力所做的功与弹性势能变化之间有什么关系?】答:弹力做正功,弹簧的弹性势能减小;弹簧弹力做负功,则其弹性势能增加;两者的绝对值相等。弹力做功引起的弹性势能改变,与重力做功引起的重力改变类似,大家可以类比的分析一下,巩固下自己的理解。

【问:冲量是怎么规定的?】答:某段时间内的冲量是力与时间的乘积,其公式:I=Ft;冲量是矢量,其方向与力F的方向一致,冲量的大小等于动量的改变量,这就是动量定理的概念和内容。

【问:解决哪类问题会用到力的三角形法则?】答:处于平衡态的物体,只有三个力作用在物体上,这三个力并不在一条直线上,我们往往会借助于力的封闭三角形法则来进行求解。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回复与整理工作:小泽(05.blog808.com),欢迎物理爱好者登陆物理网,您可以免费让物理网的老师给您答疑。物理网提供永久免费的教学视频与精选习题,拥有最为全面的物理知识点总结。最后,物理网编辑祝您物理学习不断进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