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分享:高中生学习物理的几条微观点
2013.10.29 21:2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0-29-审核

来源:物理网

我把物理网老师们近期的一些微博信息做了整理,做了一些修改,在此编辑为一篇文章。希望老师们的观点能给同学们的物理学习提供帮助。具体如下:

同学们在课下要多温习课本。在很多物理网的文章中都提到过课下要多看教材,课本上基础的内容看似简单,其实各个考点之间的联系和区别非常多,也经常考。再难的物理题,也是源于课本基本知识,无非是多个定理定律的综合运用,多了几个研究对象而已;同学们在课下看书还要结合自己前期做过的物理题,尤其是一些典型的错题。

——物理网A组编辑@小林

微博答疑

每一次的考试,都客观的告诉咱们自己前段时间内的学习情况。不管你这次考得好还是不好,大家都要静下心来,拿出考卷认真分析,找出自己的不足之处。

——物理网编辑B组@李绅

在课下做物理作业要限定好时间,做题要有紧迫感,做题时要专注,要专心。举个例子,今天晚上八点到八点二十,我要把这十道选择题全部搞定,像对待考试一样,做的时候不能看课本和笔记,也不能去上厕所,也不要发短信……

——高中物理网@紫风

彻底吃透考点,在考场上做到熟练应用,前提条件是把教材上的基础知识夯实牢固。同学们要把教材上的黑体字部分,尤其是现象原理,基本概念,定理、定律,实验步骤与结论等都掌握牢,对内在规律、考点的理解才能更深入、透彻,对整个物理模块内容做到融会贯通,游刃有余。

——高中物理网木子

有句话说的好,“书山有路勤为径”,学习的过程本来就是一个吃苦,磨砺自己的过程。遇到困难是必然的,大家一定要乐观、勇敢地面对高中生活。

——物理网编辑C组@赵五

高中教学节奏快,物理所学内容也很多,学习一定要有主有次,主、次要内容在精力和时间的投入上应区别对待。

——高中物理网@李惠子

文中的这些方法和建议事项,还希望能引起高中生们的重视,还要将其运用在自己日常的学习中来。

文章最后,笔者祝愿同学们物理学习不断进步,在物理考试中更上一层楼。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