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3个物理问题的答复整理
2013.10.29 21:2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29日-投稿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这里有几个问题,是近期一些同学在留言板的留言,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困惑的同学可以看看。问题和答复如下:

物理知识点问答

高中生

【问:什么是合力与分力?】答:如果一个力作用在物体上,它产生的效果跟几个力共同作用产生的效果相同,这个力就叫做那几个力的合力,而那几个力就叫做这个力的分力。

【问:地球同步卫星必须满足哪些条件?】答:“同步”的就是指卫星与地球自转步调一致,或者说周期是24h,因为T是固定的,角速度也必然是一个固定值,根据GMm/R^2=mw^2R可知圆周运动的轨道半径R固定,或者说距离地球高度是一个固定值。此外,地球同步卫星的圆周轨道还需与赤道在同一平面内。

【问:人造卫星绕地球圆周运动,随着其半径的逐步增加各物理量如何变化?】答:随着运转轨道半径的增加,人造卫星的总能量增加,势能增加,可动能减小,绕第一周的时间(周期)变长,角速度与线速度减小。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疑问答复:物理补课(blog.teacherws.com),物理网考点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授课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所有资料永久免费,物理网所有编辑祝您学习顺利,文章最后,物理考试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