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腾讯微博精选:名师聊高中生学习方法
2013.10.29 09:4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0-29-经典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高中物理网老师们都开通了腾讯微博,不少微博见解独到,提及的学习方法也很实用。笔者整理了近几天的微博,一些微观点汇总到这里(一些观点略作了些修改),供同学们学习借鉴。

课下作业遇到一些有难度的问题,同学们也要培养自己勇于尝试的精神。其实很多时候,题并不是预想中的那样,可能两三个小环节在判断比较麻烦,只要放下负担,心平气和努力去尝试分析,十有五六也能自己做上来。

——物理网A组编辑@田小溪

微博答疑

学习上遇到问题或困惑的地方,一定要及时与周围同学交流,或者请教物理老师。很多的高中生在学物理时,有一个非常不好的习惯,那就是把事情往后拖,能搞明白的地方不及时搞明白,结果学习上的问题越积累越多,到处都是知识漏洞,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后,自己想再去弥补,其实已经来不及了。

——高中物理网编辑B组@李绅

从近几年的考试情况来看,两个或以上知识点联合命题是个热点,当然,这也是同学们的一个薄弱环节。在平时做题时,遇见这样的题型同学们要加以总结,抽出时间来思考这些知识点是如何“交织”在一起的。

——高中物理网@A组

高中阶段教学压力大,内容多,同样作业也多,有不少学生抱怨布置的作业太多,总是做不完,跟不上老师的节奏,如何应对这么多的课堂作业呢?同学们一定要把时间更有效的利用起来,这才是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所在。另外,同学们还要善于利用一些琐碎的时间。

——高中物理网高老师

每天的时间都是24小时,如何能最大化利用呢?同学们应该利用一些琐碎的时间学物理。现在请回答我3个问题:1老师昨天讲的最重要的一道题是什么?2昨天作业中的哪道题最难?3这周讲解的最重要的物理公式是哪个?这三个问题,应该只有非常少的学生能不加思索告诉我答案。也许你会说没有时间,其实在早晚刷牙时,吃饭时,都可以用一两分钟思考一下如上的3个问题,一天把这3个问题回想5遍,你想忘记它都难。

——物理网编辑A组@赵五

高中物理研究范围广,内容多,重要考点要重点突击,不能在一些次要考点上投入太多精力。

——高中物理网@李惠子

文章给同学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老师们的实战教学经验之谈,要想提高自己的物理成绩,还是要把这些观点与方法践行在自己的日常学习中,只有在课下严格自律,比他人更下功夫,更科学的学习,才能取得物理学习上的不断进步。

文章最后,笔者衷心祝愿同学们物理成绩进步,考试顺心,高考生顺利通过高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