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数学“滚出”高考,还要“学习”干嘛?
2013.10.29 09:4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发布时间: 2013-10-28
来源: 荆楚网

  继北京高考英语降分引发热议后,数学又引发了大家的集体吐槽,对于高考数学,网上喊“滚”一片,并纷纷吐槽被数学虐过的那些年。新浪微博关于“数学该滚出高考吗”的调查显示,截至今日,已有近10万网友参与投票讨论。其中,7万多网友支持数学滚出高考,称自己仅是“做题机器”,实际生活中真正广泛使用的只有加减乘除;仅有2万多网友表示“学习数学能培养逻辑思维能力”。(10月25日《北京晚报》)
  数学是基础知识的基础,是一切科学的基础。全世界学生都要学习数学,在奥数大赛一向披金戴银,风光无限的中国,七成网友高喊数学“滚出”高考,绝对地会让友邦惊诧:中国人到底怎么了?
  盲信。中国假东西向来很多,最近特别让人昏眩,比如某个报社假新闻事件,国务院参事“住房闲置7年收归政府”论已经被证实为胡说八道。“在第六届北京可持续发展教育国际论坛上,中方展示的高考考题令外国学者惊呼‘英国大学一年级的数学考题是勾股定理,中国高考的几何题需要做出这么多辅助线’,而中国学者却一片默然。”为什么菲尔茨数学大奖总是外国人获得?这新闻无人置疑,居然盲信者众多,中国人低幼到了何等地步?
  盲从。昨天,我又不出国,学英语干嘛,英语“滚出”高考。今天,小学二年级,数钱没问题,数学“滚出”高考。下一步会是什么?天生就会说汉语,汉字大多用不上,语文“滚出”高考;低端劳动者,养不活家人,考试不过关,无北京户口,赖北京干嘛,外地人“滚出”北京;“到此一游”遍地开花,外地人“滚回”老家,中国人“滚回”中国,中国人“滚出”地球——很多语言不经过大脑,跟着起哄者何曾低调,何曾销声匿迹过?
  科盲。曾有新闻调查说中国人的科学素养很低,岂止是科学素养很低的问题,还不如说大多数中国人就是科盲好了。学英语干嘛?不出国在哪儿能用英语?化学何用?炒菜也无需试纸测酸碱度。物理何用?不懂浮力原理照样下河洗澡。语文何用?除了装B写情书以外从来用不着。识字何用?不认识男女二字照样上厕所。高考何用?游戏玩得好照样发大财。科技何用?不会高科技,照样混日子。蔑视科学,山寨水平足以让他国科技“汗颜”了。
  文盲。何为文盲?文盲就是不能读书识字的人;不能识别现代社会符号的人;不能使用计算机进行学习、交流和管理的人。很多中国人虽然受过教育,但在现代科技常识方面,却往往如“文盲”般贫乏。“人生识字忧患始,姓名粗记可以休。何用草书夸神速,开卷惝怳令人愁。”一会儿叫“英语”滚,一会儿叫“数学”滚,估计下次轮到“语文”滚了,最好就是让“学习”滚了,大家都变成文盲,博士生为文盲打工,大家都想当文盲,大字不识一个也能活的很好!
  没有数学知识,何来科技进步?盲信盲从、科盲文盲的中国人会让友邦莫名其妙:数学“滚出”高考,还要“学习”干嘛?高考“滚出”中国,让青年人都享受高等教育,如何?只是不知道这是开文明的玩笑,还是文明成了玩笑?中国人到底怎么了?是得了范进的疯病还是特别地低级幼稚?念念不忘地躺在四大发明上睡大觉还是继续装疯卖傻了?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云勇

本文由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B组编辑整理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