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河北廊坊学生打砸食堂续
2013.10.28 23:3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新京报讯 (记者易方兴)24日,因不满校园管理及食堂高菜价,河北廊坊市东方大学城内的廊坊市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的数百名学生,在学校以掀翻食堂桌椅等形式表达不满。廊坊市有关部门表示,经过做学生工作,这起事件大约经过2个小时后平息。目前,学校已成立以学生为主体的物价监管委员会,全程监管学生食堂及购物商品物价,并调整校园封闭时间。

食堂内外聚集大量学生

昨天上午,各大门户网站均发出一则消息,称“10月24日,河北廊坊某职业技术学院3千名学生抗议学校封闭管理、出售高价饭菜、不许从外面订饭、热水收费等政策。愤怒的学生砸烂学校的大门和食堂的坐椅,校内一片狼藉……”同时,该消息还配上了该学校食堂内桌椅翻倒在地的图片,以及一段视频。

视频中,该校学生食堂不少窗户已经没有了窗玻璃,食堂内外及校内道路上聚集了大量学生。

昨天下午,廊坊市教委值班人员证实,事发地为河北廊坊东方职业技术学院。

食堂菜贵垄断经营引不满

根据该校官网介绍,今年上半年起,廊坊市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实行准军事化管理,周一至周五校园实行门禁管理,周三下午以及周六日全天开放。

据廊坊市有关部门通报,24日上午9时左右,学校民航服务与旅游管理两个系60多名学生向学院反映食堂饭菜价格较高、供应热水系统改为刷卡消费、学校封闭管理、不许从外面订饭等问题,引发数百名学生以散步形式聚集,并在食堂挤翻部分桌椅。

全程监管食堂及购物商品价格

廊坊市有关部门表示,一些学生对这种管理方式不满,部分辅导员工作不到位,导致一些学生抵触情绪较为严重。

“目前,学校已成立以学生为主体的物价监管委员会,全程监管学生食堂及购物商品物价,并调整校园封闭时间,同时恢复学生公寓热水供水系统。”

(新京报)

物理网博客站blog.gaozhongwuli.com整理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