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为出国小学就开始拼命学英语
2013.10.28 23:3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小学学好英语是为了考初中,初中学好英语是为了考高中。高中学好英语是为了冲过高考那座独木桥,考上理想的大学。大学学好英语那就是为了考研(微博),考GRE考托福,为了考出国。

有人奇怪,为什么我们学习一种语言不是为了和人交流,而是为了考试。也有人说了,考试不就是为了学好英语吗?那么到底是为了学好英语而考试,还是为了考试而学好英语呢?

在北京某杂志工作的王丽云现在提起学英语,就会用“痛恨”两个字形容,因为英语是她的“短腿”。“那时候保送研究生必须要通过英语6级,我考了几次都没过,最后一次,老师都不敢告诉我成绩了。”王丽云说,她也有过出国深造的理想,但想到还要考托福考GRE就知难而退了。

当然,也有不少人迎难而上。小吕就是其中一个,她选择了一个叫新东方的英语培训机构做帮手。时间进入21世纪,当疯狂英语唤起了人们的学习热情之后,新东方开始想办法把人们送出国。

提起2009年在新东方进行的三个月培训,小吕最大的印象就是那些极具个性、幽默风趣的老师。在新东方上课的那些日子,小吕觉得是充实而有趣的。在那6个小时里面,没有学习的压力,可以让自己的心情得到短暂的放松。她记得教听力的一位宁老师,总是很有信心地说自己是“NB”的老师,而且会讲一些“彪悍”的人生故事,也会扯一些爱情的闲淡。

总会有人问小吕,上新东方的课究竟有用没有?也总会有人说新东方的老师上课讲太多笑话。小吕觉得,其实知识点永远只有那些,任何的学习都只是一个过程,是否得到收获更多在于个人的投入。

虽然新东方给学员带来英语学习的快乐,但不可否认的一点是,这种快乐的学习很多时候还是为了“痛苦”的考试。

物理网博客站(blog.gaozhongwuli.com)上传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