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英语改革或刺激培训机构发展
2013.10.28 22:4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新东方中学部高中主管朱宇对于改革后的英语培训市场似乎更加乐观。“虽然没有明说,但改革似乎有打击课外培训的目的,但效果可能适得其反。”朱宇认为,高考英语改为社会化考试,但要想拿满分并不是一件容易事,只要不是满分就有在下一次考试中取得更高分的可能性,学生不会错过任何一次给自己增加分数的机会。此前的一次高考考试变为多次考试,应试需求被放大,应试培训需求也被同时放大。另外,此前的学校教学规律是从高一到高三的循序渐进,而改革后的学校英语教育教学规律被打乱,也会造成家长们的恐慌和不安,只能是有病乱投医式地向课外培训寻求帮助。

对于英语考试,朱宇有着自己的认识。“英语分值降低引来不少人叫好,甚至说应该取消,实际上人们对英语的‘恨’并非是英语的‘错’”。朱宇认为,高考改革目的之一是降低英语的选拔功能,但这样的目的恐难实现。“在同等资质的情况下,总要有选拔的考核内容,如同取消了小升初考试后就涌现大量的奥数考试,高考英语选拔功能降低,必然会诞生考试替代品。

朱宇说,大多数重点大学都十分重视学生的英语水平,因为学生要在本科阶段阅读大量外文文献,而高考英语降分,达不到选拔的目的,一些重点高校可能会推出新的自主招生类英语考试,来选拔英语好的学生,这也为高考英语替代品考试培训课程提供了新空间。

物理网博客(blog.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