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考英语改革历史镜头回顾
2013.10.28 22:4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镜头拉回到1950年,新中国第一个具有纲领性的高考招生文件《关于高等学校一九五零年度暑期招考新生的规定》出炉,它首次规定了统一招生考试的时间、考生条件以及加分类别等等。其中考试的科目为国文、外国语(英语和俄语)、政治常识、数学、中外历史、中外地理、化学。英语从此进入高考的考试科目。

“文革”开始后,高考被迫中断,当时,教育领域遭受严重创伤,外语更是重灾区。直到1977年12月,我国恢复了中断10年的高考制度。当年的考试分文理两类。文科考试科目:政治、语文、数学、史地。理科考试科目:政治、语文、数学、理化,报考外语专业的加试外语。当时主要以选择题等客观题为主,没有听力考试。

1988年,教育部颁布九年义务教育初中英语大纲。至此,外语成为我国中学的一门基础课,受到社会普遍重视。实际上英语考试在1983年初升高已100%计入总分,1990年成为高考必考科目。1999年起,英语考试加试听力,改变了以前“聋哑式”英语的考查。此后,各地英语考试有不同调整,如试卷加大对读写的考查,阅读题的种类也随之变迁等。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A组整理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