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考英语减分不等于减负!
2013.10.28 22:4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中学英语考试降分是否会给孩子们减轻学习负担呢?朝阳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原主任诸平认为,目前中小学生学业负担过重,原因很多。教育主管部门在行政层面已经做了大量工作,比如低年级学生不能留作业,不准补课等等,控制学校的作业量。但现在很多负担并不来自学校,而是家长。可家长也有不得已的苦衷。这与目前整个社会环境、劳动就业方式是有很大关系的。

诸平指出,英语考试降低分数并不会给孩子们减轻多少负担,英语学习本身也不应成为负担,关键在于学习方式教学方式的改革。

对于一些人对学英语考英语的吐槽,诸平认为其实并非英语之过。就像学奥数一样,实际奥数本身并不会给孩子造成负担,只是有些学校把奥数作为入学的条件之一才使它成为了负担。诸平认为,如何减轻孩子的学习负担,怎样进行教育教学改革,这都是需要长期探讨的问题。

物理网博客(blog.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