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物理学习上的一些建议
2013.10.28 21:2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笔者把最近一周物理网编辑组的微博做个归纳,整理为本文。很多老师的微观点都是经验之谈,高效且实用,值得同学们在学习中借鉴。

高一和高二的内容,我们要在高三一年再复习一遍,当然,还要做模拟练习,课堂上任务重、授课节奏快。想在这关键的一年把物理成绩提起来,同学们首先要把时间合理分配好,最大化利用,不同阶段的学习计划同学们一定要做,并坚持执行。关于这一点,物理网有很多专门分析的文章,大家可以去搜索查看。

——物理网编辑A组@沈冰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同学们在课下要及时进行巩固。物理课虽然都能听明白,未必就能把这些知识学透,都能吸收了,同学们要在课下及时进行巩固。不少学生学习上眼高手低,总认为老师讲得也没什么,不重视做题,总是自我感觉很好,却考不出好成绩。

——高中物理网编辑组C组@陈超

在课下及时把学过的内容进行复习和巩固是非常必要的。内容多是高中物理最大的特点了,学起来容易忘。至于考题的难度,特别难的题毕竟是极少的,考试中,同学们丢分的主因还是基础内容巩固得不够扎实,复习没有引起重视,也不够及时。

——高中物理网@A组

有句古话说的非常好,学而不思则殆。如果我们宏观来看待高中三年的物理教学,会发现所研究的内容一年比一年难,对高中生理解能力、记忆能力、推理能力以及计算能力等要求也逐步加大。所以说,在课下同学们要多做反省,多反思自己,改善学习方法,提升学习效率。

——高中物理网崔哲

不管什么时候,学习的过程都是一个吃苦、受累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谁都不会例外,都会遇到各种困难,遇到难题时,看的是谁的心态好,谁更积极,更勇敢地去克服掉它,而不是要逃避掉它。同学们要明白这个过程,要乐于吃苦,积极的面对自己的高中学习。

——物理网编辑组C组@老高

同学们不能寄太多的希望于学习方法,再好的学习方法也需要同学们去坚持和执行才会有效果。所以,最好就是从现在开始,严格要求自己,注重点滴的积累,列个计划清单吧。

——高中物理网@小双

文中的这些方法和建议事项,还希望能引起大家的足够重视,并将其应用在自己平时的学习中。

好,就写这些。在最后,笔者衷心祝愿同学们考试顺利,物理成绩不断前进。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