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最近考试一直不太好,找老师补课能提分吗?
2013.10.28 21:2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问:没想到高一的物理这么难,考试的题量怎么这么大啊,怎么能做完?连续几次都考得一塌糊涂,是不是应该找个老师补补课啊。

高中物理网编辑:的确,有不少学生都有类似的问题,被物理学习困住了,学习效率低下,遇到考试就犯怵。

我简单发表下自己的看法,希望这些内容能为你的物理学习提供一些帮助,方法与建议仅供借鉴。

学习笔记

(1)通过横向对比,来思考学习问题。这里的横向对比指的是与周围同学间的对比,为什么有同学比自己学的好?咱们可是同样的授课老师,同样的教材,同样的课后作业,也是同样的考卷啊!

那些考高分的学生是不是在课堂上比我们注意力更集中?做作业是不是更认真?是不是每个环节都严格按照老师的要求做?这些都值得我们去观察和思考,找出差距,下功夫去付出,去弥补。

(2)要积极面对高中的学习,即便她很苦很累;要懂得好成绩出自勤奋,不要总想着不切实际的“灵丹妙药”。

(3)同学们在课下要多做总结与反思,不能停留在表面,要更深层次上理解各物理量及公式的内涵,找出知识点之间的关联与区别。高中物理题很少有单独考一个考点的,看看各个知识点是如何交织在一起的?这才是需要分析和思考的地方,借助于对题深层的挖掘,将其考点与分析思路都回归(反馈)到教材上,进一步巩固课堂所学内容。如何夯实所学的内容?就是靠不断的循环,由题到课本,由课本再到题。

(4)关于物理补课的建议。如果你落下的知识内容不是很多,自己的自学能力也还不错,没有必要去补课。如果你落下的知识太多,导致很多题一点思路都没有,补补课也是有必要的。

要参加物理补课,同学们最好联系一线老师来补课。我不太赞同找大学生,大学生做题还行,可对教学内容和试题考点的把握显然不够,他们不是这方面的专家;另外,他们也有自己的学业,你期末考试的时候也是他们考试的时候,所以,你最需要他们的时候,很可能会掉链子。

希望这些内容对你的学习有帮助,祝你学习进步。文/教育博客,转载必须注明作者与链接,恶意转载、节选全家老小遭雷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