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邯郸市一中获清华大学2014年“校长实名推荐”资格
2013.10.28 12:0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燕赵都市报讯(通讯员董明福实习记者马君)近期,清华大学2014年‘新百年领军计划’政策交流会暨全国重点中学校长会在京隆重召开。来自全国300多所重点高中的校长齐聚清华大学交流办学心得。邯郸市一中高玉峰校长应邀参加了本次盛会。

  会上,清华大学向参会的全国各知名高中校长做了主题为:2014年清华大学“新百年计划”的政策解读和关于高校招生制度改革高校招生层面的思考的报告,并对该校2013届毕业生的情况进行了总结,进行了“中学毕业生清华成长奖”颁奖仪式。

  邯郸市一中凭借特色的办学理念、优质的教育质量获得“2014年清华大学‘新百年领军计划’优质生源基地,这是自清华大学“新百年领军计划”开展三年来该校连续三年获得这一殊荣。该项殊荣意味着邯郸市一中获得清华大学2014年“校长实名推荐”资格。同时,依据输送学生在清华大学的成长情况,市一中还被授予“中学毕业生清华成长奖”,河北省仅有邯郸市一中、石家庄二中和唐山一中三所高中获此奖项。 邯郸市一中高玉峰校长告诉记者,“新百年领军计划”于2012年开始推行,旨在选拔志向远大、追求卓越、品学兼优、素质全面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清华大学授予高中校优质生源基地是在综合考虑各高中校近年来输送生源的数量、学生在清华大学的表现以及今后的发展等因素的基础上制定的招生方案,获得该项荣誉的高中校将具备“校长实名推荐”资格。获得推荐的学生将参加该校组织的自主招生面试,面试通过最高可享受降一本线录取的优惠政策。

文章由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A组编辑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