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分享:重视积累,别考前搞突击
2013.10.28 11:5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郑重声明】本文系站内编辑原创,权属物理网所有;未经本站及作者授权,严禁任何个人、组织转载。

有不少同学在学物理上表现的特别“急于求成”。高中物理知识体系庞大,知识点之间联系紧密,考题难度较大,(尤其对高三学生而言)试图在短短几周就想有明显的提高几乎是不可能的。

很多学生都有一个这样的坏习惯:自己在课下做事不着急,不下功夫,等到考前就开始着急了。总是习惯性地临时抱佛脚,这些学生还总是想着能在考试中发挥出色,考高分。

高中生

往往就是,最终的考试分数并不理想,这样的学习心态一定要调整过来。

相对而言,初中物理比较简单,可能考前突击效果很明显;而高中物理知识内容多,体系庞大,前后联系紧密,考题难度也大,急功近利的学习模式显然是行不通的。

还希望高中生们能引以为戒。有几句话送给同学们:

(1)学习上不能急功近利,要在平时不断积累,学习物理重在平时严格要求自己,多比他人付出。

(2)不能把考场上的失误归结为不仔细、马虎,物理考试时间很紧,做题细节的处理都根源于平时的做题习惯。要想考场上发挥好,少一些不必要的失误,就在课下严格自律,培养还习惯,在平时的做题中全神贯注,仔仔细细,尽量减少失误。

(3)课下同学们要多去交流学习所获,积极培养并维护一个良好的外在学习环境。

(4)课下多去分析自己做过的错题,查找错因,一定要善于从前期的错题中吸取教训,进行查漏补缺。

文/温小堂,笔者系物理网兼职编辑,北京教师。文章谢绝转载,版权归属物理网(gaozhongwuli.com)所有。

一些关于学习的励志的话

(1)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 —— 曹 植《白马篇》

(2)永不言输,第一层:不断地努力;第二层:知错就改;第三层:坚持下去,迎头赶上,争当第一。——物理网备考小组

(3)形成天才的决定因素应该是勤奋。——郭沫若

(4)高考是比知识、比能力、比心理、比信心、比体力的一场综合考试。——物理网备考小组

(5)精神的浩瀚,想象的活跃,心灵的勤奋,就是天才。——狄德罗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