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浅析平稳提起高中物理分数的一些建议与思路
2013.10.27 21:0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0-27原创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从笔者的教学经历来看,步入高中后同学们物理成绩的波动性非常大。有不少同学底子不错,中考成绩非常突出,可到了高中物理成绩就开始逐步下滑;当然了,也有一些同学,基础水平都并不好,但在高中很适应,踏踏实实,成绩不断前移。导致班级物理成绩波动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学习方法与学习习惯是很重要。

在高中物理学习过程中,我向同学们推荐这些方法:

课堂认真学习

(1)

物理任何一个章节都是有规律的,同样物理题也是有规律的,同学们要下功夫去研究其命题规律和解题模型。在高中阶段,纯题海战术,靠做题数量提高成绩是行不通的,你做一辈子也做不完;不过很多物理题的在命题思路和求解方法上都很接近,在课下咱们要拿出一定的时间来把这些规律找到,推荐理科生们在高中物理网的视频专区来收看我们针对不同物理模型的视频讲解。

(2)

并没有万能的学习方法,能让你在物理学习上一劳永逸。与其去费力气探寻这种并不存在的方法,倒不如踏踏实实研究几道典型的物理题。

(3)

在高中,咱们物理要做大量的练习题,总会有错题出现,同学们一定要把错题本用起来。学习上我们都讲“查漏补缺”,才能更全面的掌握知识,错题本也是很多高考状元给我们的学习建议。

便于同学们在课下把错题本更高效利用起来,高中物理网整理了一套精选的物理错题集,这些错题来源于全国优秀中学生的上传,最后由物理网编辑们仔细逐个筛选,并依据章节做了分类。希望这份资料能给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带来帮助,错题本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500/

(4)

物理的难题究竟难在哪里?其中一点就是繁琐,可它并不是真正的“难”。很多物理题考察多个研究对象,研究体往往又会有多个复杂的运动过程和临界态,这样的物理题,会把很多同学们给“吓唬住”,物理题畏惧症,要学会克服,要多去尝试,严格要求自己,多试几次往往就能解出来。

(5)

其实,学习是个“劳动”过程,要付出才能有回报,总想着不劳而获是行不通的。因此,我们勇于付出,要不断积累,用踏踏实实的劳动去创造考试的财富。

文章最后,笔者祝愿高中生们越学越自信,物理考试考好。

文/物理网小雨,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注明文中链接。【恶意剽窃、转载,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