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国内历年重大高考改革汇总
2013.10.27 15:5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半岛晨报
●1977年 恢复高考。
●1983年 实行定向招生,定向分配。
●1984年 开始特殊专业(艺术类等)招生,实行统考+单考。
●1985年 实行双轨制。教育部规定:可以从参加统一高考的考生中招收少数国家计划外的自费生。同年,从美国引进标准化考试,并在广东进行英语、数学两科试点。
●1989年 高考标准化考试在全国推行。
●1996年 高校试行并轨招生,高校学费增加。
●1999年 教育部推行“3+X”科目考试改革。英语考试加试听力。
●2000年 北京、上海、安徽进行春季招生改革,高考由一年一次增加为一年两次。
●2002年 北京市在高考语文、数学、英语三科进行自主命题尝试。
●2003年 高考由7月提前到6月举行。北大、清华等22所高校被赋予5%的自主招生权。
●2004年 全国推广分省命题。
●2005年 开始实行高职高专单独招考。
●2006年 教育部允许香港高校在内地自主招生。同年,自主招生高校扩大到53所。
●2007年 海南、宁夏等四省区率先实行新课程改革后的新高考。

文稿是由高中物理站(gaozhongwuli.com)A组编辑整理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