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感觉物理好难啊,有没有必要补课?
2013.10.25 18:1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0-25整理

问:这次物理测验还是没考好,说实话现在非常沮丧。我觉得自己也课下没少下功夫,也做了不少题,遇到生题还是觉得没有思路,无从下手。高一物理好难啊,大家说有没有必要报班补习下?

@物理网编辑:很多学生都遇到了这样的问题,在物理的学习上出现了瓶颈,学习效率低下,考试成绩也一落千丈。

我简单来说一下自己的看法,希望这些能给你的物理学习带来帮助,内容仅参考。

高中生

(1)通过对比,反思自己在学习上的问题。班里总有同学比自己学的好,要知道,咱们可是同一个物理老师在授课,一样的作业,一样的试卷啊!

他们在课内外有哪些地方做的比我们好,咱们要去观察,要去分析和思考,要找到差距,并努力弥补。

(2)多和周围的同学交流,有不懂的问题就问,营造一个好的学习氛围。

(3)同学们在课下要多做总结与反思,要在更深层次上去发掘各个物理量与定理定律的内涵,找出考点之间的联系。高中物理题很少有单独考一个考点的,把各个知识点联系起来的“节点”在哪里?这才是需要分析和思考的地方,借助于对题深层的挖掘,将知识回归到课本上;完成从课本到习题,从习题到课本的循环。高中的物理虽然综合,一些题目也是有解题共性的,这需要我们在课下不断的通过习题加以巩固,多反思多总结,升华自己的能力。

(4)找老师物理补课的建议。你落下的内容如果不是很多,知道自己问题出在哪里,那就没必要去花钱补课,关键还是严格自律,在课下多下点功夫。如果你落下的知识太多,很多作业一点思路都没有,已经影响到当下的听课,花点钱补补课也还行,可以帮你省去不少功夫。

如果想找个老师补补课,最好找有教学经验的老师。我不太赞同找大学生,大学生做题还行,可对教学内容和试题考点的把握显然不够,他们不是这方面的专家;此外,他们也有自己的学业,也有自己的考试。你期末考试的时候也是他们考试的时候;这只是他们挣钱的副业;显然,他们不会为了你的学习投入太多精力。

希望我写的这些对你有帮助。文/05物理,转载请注明作者与所有链接,恶意转载、节选全家老小遭雷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