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混乱的辅导市场,小心英语培训“黑机构”
2013.10.25 18:0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昨日,洛阳师范学院新生小王拨打本报热线称自己和同学们已报名、缴费的英语辅导机构忽然不上课了,联系人也消失了。据其介绍,该校180余名新生被骗,被骗金额达2万多元。随后,大河报记者根据学生提供的情况去该校进行了走访。

事件

各种宣传,受到大量新生青睐

小王是洛阳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的一名新生。他告诉记者,由于今年刚刚搬迁至伊滨新区,地理位置相对较偏僻,学校一些英语社团也不常来,这让一些有需求英语培训的学生很苦恼。

就在这时,一个自称“梦工厂”的英语培训机构来到学生中间。早在9月22日,新生报到时,该机构便开始在校内进行宣传,对新生做出种种承诺: “现在没有固定场地,以后会有的!”“我们将开课几天,不收费,欢迎大家试听!”等,吸引了大量新生的青睐。

同时,该机构还在学校里设置了代理。“他们找了几个新生做代理,机构给他们一人几本‘教材’和几张表,承诺登记一个新生,给他们提成。他们消失的前一天收回了报名表和教材。所谓的‘提成’也灰飞烟灭了。”小王提起此事很无奈。

调查

大约有180名新生被骗

据统计,该校大约有180名新生被骗,每人大概被骗100多元,被骗金额达2万于元。据了解,每节课下课,讲师都会煽动新生交上“预报名”费,“他说最先报名的一百人有优惠,交的100块可以抵以后学费两三百块。”小王说大部分被骗的就是预交款,随后,他又向记者出示了所谓的教材。

记者看到,一本薄薄的大书,封皮内部印了一些机构的活动照片,而书的正文是一些简单的单词、短语和句子。而该机构的讲师在书本中都不露脸,只有背影。

小王透露,10月10日之后,他们就再也没有接过上课的通知了。

提醒

类似事情,要三思而后行

一些受骗的学生拨打该机构留下的联系方式,基本上都是无人接听。即使接通后,该机构工作人员依然告诉学生,“课程未停止,想上课,先交钱。”

被骗了160元,从农村来的新生小吴很是心疼:“钱都来之不易,这一两百块钱说没就没了,真的很伤心。”

临别时,小王及其他新生纷纷对记者说道:“我们被骗了,就不想再出现下一波。你们一定要告诉大家,不要轻易相信承诺,尤其涉及缴费的东西,一定要三思而后行!”

文章由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B组编辑整理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