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大家要借助科学合理的方法,提升物理的分数-25日独家
2013.10.25 16:2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在最近的几次课中,笔者发现有不少的同学开始厌烦听课了。与之交流,笔者发现这些同学并不反感物理,而是觉得自己在物理上投入了很多精力,可成绩还是原地踏步,每次考试都很一般。学物理一定要注意方法,科学合理的方法才能让你的学习事半功倍。

结合这几年的物理授课经验,在物理这一科的学习上,笔者给大家几个学习建议,供借鉴、参考:

学习时间

高中的物理考试区分度很大,短期内成绩不可能得到立竿见影的提高,这一点同学们必须明白。要是努力半个月就把物理学透,考好,咱们的物理用学三年吗?还不包括初中的两年。好的心态对学习很关键,同学们要乐于付出,勇于付出;同样的道理,通过一段时间努力,你的物理成绩提起来了,好的方法有了,好的习惯养成了,那你的成绩掉下去也就很难了。

高中考试很多,难免有几次发挥不好的时候,同学们应该将遇到的挫折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当做梦想学府对自己的提前考验。物理学发展史上有很多领袖人物,如亚里士多德、伽利略、牛顿,等等,他们也都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之所以能成功,能为科学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是源于其知难而上的品质。

学物理不能死学,要讲究效率,改进方法,当然,在方法上也不能一味模仿班里成绩好的同学。每个同学都是一个独立的,都是与众不同的个体,别人的方法也只能参考,用以改进自己的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不少学生在高一和高二时就觉得学习类,相比与高三,高一高二的学习压力其实是小巫见大巫。所以说,在高中要学会适应,高一、高二时同学们要严格自律,为高三复习与备考打好根基。

课下的相互交流对学习物理很有帮助。遇到不会的问题,就要去问老师或其他成绩好的同学,多去聆听和思考他人的解题思路,反思到底是什么地方绊住了自己。

同学们都尚未成年,并不是特别会调整自己的心态,在巨大的学习压力下难免浮躁。可我们要意识到,咱们目前的主要任务还是学习。

这些建议都不难理解,希望同学们在平时学习中把这些最基本方法坚持下去,踏踏实实,稳步地把自己的学习成绩提起来。

文/物理网李明超,首发物理网博客,转载注明文中链接。【恶意剽窃、转载,咒你全家遭雷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