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解密:为何家长掏钱补课了,成绩还是没有提高?
2013.10.25 16:2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0-25-独家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请老师给孩子补课并不是什么稀奇事儿,可很多时候,家长们给孩子花钱补课,孩子们的考试成绩却没有什么提升。为什么?

花了钱补课却没有什么效果的原因有不少,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在这里笔者做一个总结,如下:

(1)补课老师不尽心。

高中生

很多家教机构的老师都是在校的大学生,或者是研究生兼职。他们只是利用业余时间挣外快,都有自己的学业,您的孩子期末了,要忙于准备考试时,他们也会忙着考四、六级,所以说,他们不可能把自己的主要精力投入到您孩子的学业辅导上。

为什么说家教中心很多都是兼职老师呢?因为家教机构比较特殊,主要是在周末工作的。如果公司养一帮全职的老师,那么周一到周五岂不是白白给他们开工资?而且还要缴纳保险等,兼职把这些都省去了。相信没有老板会傻到不会算这笔账。要知道,买家是永远斗不过卖家的。

(2)授课老师能力、经验不足。

家长们应该都知道,家教机构的老师都很年轻,要么是大学生兼职,要么是刚毕业没几年的大学生。他们自身的成绩可能就不怎么样,教学经验也不足,在给学生补课时,很难抓住重点,对考题的研究自然也不到位。我们不妨做一个换位思考:您的孩子高考考入了北京师范大学,毕业后您会同意让他去一家私立家教机构工作吗?

(3)家教机构老板随时准备卷钱走人,根本不管教学质量。

社会上缺乏相应的监管部门与行之有效的手段,新闻媒体总是报道各种形式的黑家教中介,多去关注一下,你会发现几乎每周都有“卷钱跑路”的黑家教老板。提醒家长,切莫一次性缴纳过多的学费。

有的黑心老板注册一个空壳的皮包公司(就花几百块钱),然后就开始招生,要知道教育是提前付费的,从家长那里收上来一笔钱后就准备跑路。跑到另外一个城市继续这样子诈骗,基本上是无本万利的。他才不会管什么教学质量,大部分情况下,连教课老师的工资都一直拖着不给,这样老师们怎么能静心上好课?学生的成绩能提高才是怪事!

(4)其他同学们的补课老师更好些。

考试成绩有没有进步,是一个相对的的概念。别的年级先不说,要知道,北京市高三的理科学生,几乎都补物理(高考物理难度大家有目共睹),如果别的同学的辅导老师比你的老师更有经验,也更悉心的付出,当然他的考试成绩提高的就更快了,无疑,你也就被落下了。

目前课外辅导的老师良莠不齐,都说自己是名师,原来做保险的有不少都跑来,转行做教育咨询师了,中国的课外教育市场,早被这帮夸夸其谈的人搞脏了。

如果您觉得我上述的分析有些道理,需要的话,您可以点击这里联系笔者物理补课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